国际田径联合会近日爆出惊天舞弊丑闻

    国际田联日前宣布,因包括前主席迪亚克的儿子在内的4人涉嫌受贿舞弊,以包庇服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免受处罚,他们将面临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的严厉处罚。鉴于这种舞弊丑闻,国际田联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已经决定,取消原定将于11月28日在国际田联总部蒙特卡洛举行的2015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晚会。
    据报道,在这期受贿舞弊丑闻中,迪亚克的儿子帕帕·马萨塔是4人中的关键人物,他们在俄罗斯著名女子马拉松选手、3次美国芝加哥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和前英国伦敦国际马拉松赛冠军索布霍娃兴奋剂药检呈阳性后,接受其569000美元的“好处费”。
    为此,11月1日,迪亚克被巴黎警方带到警察局进行了两天问讯调查,之后以受贿罪和洗钱罪还处于调查阶段获保释。保释期间他已经被禁止与其儿子进行接触联系。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