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计算机围棋锦标赛在北京开战

    美林谷杯首届世界计算机围棋锦标赛开幕式11日在北京开赛,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法国、捷克以及中华台北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在5天的时间里进行激烈角逐,争夺当今世界最强计算机大脑的桂冠。
    本次比赛是由北京世棋智弈股份联合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联众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万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德展金投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并冠名。比赛从11月11日上午在北京工体网鱼电竞开始,9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进入前四名的队伍再进行淘汰赛,计算机围棋冠军将在13日下午决出。14日和15日将进行扣人心弦的人机大战。比赛将由今年中国围棋名人战的新科冠军连笑和计算机围棋冠军进行让子棋的三番棋决战。主办方为了更好地推动计算机围棋的发展,还将在11月14日下午举办计算机围棋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计算机专家和职业棋手以及媒体共同探讨计算机围棋发展的诸多议题和今后如何尽快推动这一事业不断前进。
    据了解,世界计算机围棋的发展自进入21世纪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普遍应用以来,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计算机围棋程序已经达到业余五段的水平。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