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行车节以骑行的名义享受民族风情

    经过一天休整,2015七彩云南格兰芬多自行车节今天在楚雄举行了第三站的比赛,虽然距离只有短短的23.5公里,但全程几乎都是爬坡的赛道也让选手骑得不轻松。而楚雄作为一个彝族自治州,也用它的民族风情感染了每一个参赛的选手。
    经过前天第二站174公里围绕抚仙湖的长途骑行,昨天选手们也有了一天的悠闲时光。今天的赛程是从彝人古镇到紫溪山山顶,全程23.5公里,看似距离不长,但有近一半的路程是在紫溪山的山道上爬坡,对选手的体能消耗可不小。和去年的单发个人计时赛不同,今年采取的是统一发枪,大家一起出发,这也要求选手在山路上有较好的车辆操控技巧。
    在出发的选手中,有一对美国情侣是骑着双人自行车来参赛的。在记者问到会不会因为两个人骑一辆车不符合规定而没有成绩时,小伙子丹佛豪爽的笑笑说:“我们是来享受这个自行车节的,并不想争什么名次,享受美景,享受快乐是我们俩的目的。”最终,他们仅用了一小时十分左右就到了终点。
    明天,格兰芬多自行车节将在大理举行第四站的比赛,选手从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逆时针环绕洱海一圈,回到体育中心结束。长距离115公里,短距离43公里。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