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五轮对阵云南北京迎“生死战”

    14日,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五轮的争夺。其中固然不乏辽宁主场迎战浙江、天津主场迎战江苏等精彩的强强对话,对于目前小组排名靠后球队而言,较量更是到了白热化阶段。例如此前四连败的北京本轮将在主场迎战云南,这对于必须谋求小组出线的主队而言,无疑是一场不能再输的生死战。
    四轮战罢,新赛季女排联赛保持不败的球队只剩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和江苏中天钢铁两队,辽、苏两强也分别在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领跑。第一小组中,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与八一深圳各以三胜一负战绩分列二、三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河南鑫苑双双一胜三负名列第四、第五。北京汽车在四连败后虽然积分与云南、河南相同,但根据积分相同先计算胜场的规则,北京只能名列第一小组末位,同时也是唯一一支新赛季未尝胜果的球队。在第二小组,上海东浩兰生、天津渤海银行和福建阳光城三队战绩相同均为两胜两负,依小分差距分列第二至第四位,四川和山东体彩则均为一胜一负名列第五、六。不过山东(3分)、四川(4分)、福建(5分)和天津(6分)之间的积分和胜场差距很小,相互之间的一场胜负就能改写小组排名,可见第二小组出线权的争夺将异常激烈。
    本周六,女排联赛第五轮较量将展开。其中辽、浙之战与津、苏之战都是小组领头羊与传统劲旅之间的对话,胜负充满悬念。福建主场迎战四川、山东主场迎战上海的两场对抗也有可能对小组排名产生较大影响。八一本轮客场挑战河南,可被看做是刘晏含与朱婷两位国家队“重炮”之间的对抗,显然卫冕冠军的赢面不小。本轮另外一场重头戏无疑是北京主场与云南的比赛。已毫无退路的北京必须在云南身上全取三分至少取得一个胜场才能够继续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好在从实力上看,坐镇光彩体育馆的北京在联赛升班马身上遏制连败的几率很大,就看北京队将帅在早早到来的这场“生死战”面前能否捋顺问题,做好沟通。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