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质疑年终总决赛总在硬地球场举行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本周末将在伦敦开赛,西班牙球星纳达尔表示,他希望这项比赛能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球场上举行,将比赛固定在硬地球场上是不公平的。
    29岁的纳达尔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我不敢百分之百确定这是公平的,因为我们是经过草地、硬地、红土和室内很多比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自从我2005首次获得比赛资格以来,这项比赛一直在硬地球场上举行。”
    他还说:“我相信对于像我这样更擅长其他场地的球员来说,这是不公平的。对我来说,这可能是最糟糕的场地。在室内举行没有任何问题,但你完全可以铺设其他类型的场地……我享受每次参加总决赛的机会,但我们本来也可以在红土场地上比赛。”
    纳达尔从来没有赢得过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他的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和2013年获得亚军。
    对于曾经获得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来说,2015年是他职业生涯面临转折的一年,这是他在2005年之后首次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当然最令他失望的是在法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了焦科维奇,未能第十次加冕。

(王子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