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收购海外俱乐部赴欧再造青训基地

     72岁的名教头徐根宝再出发,12日走出国门收购海外俱乐部,将于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收购西班牙第三级别的洛尔卡俱乐部,并计划把崇明基地的小球员送往伊比利亚半岛学习、训练和比赛。他说,将来有两个姐妹训练基地,圆他培养世界级球员之梦。
     两地之所以能联姻,是2013年徐根宝曾率队到穆尔西亚冬训近一个月,其间参加了当地的足球邀请赛,对那里的自然环境和足球环境印象颇佳。尽管洛尔卡市不大,却拥有一家西乙B级联赛足球俱乐部。令徐根宝动心的,是看中该俱乐部拥有一个1200名学员的足球学校。“我一直考虑能否在洛尔卡打造一个‘崇明根宝基地’,把崇明乃至国内的精英球员输送到西班牙的基地去。我还希望这支球队将来能打上西乙A,这样就能给我们培养年轻球员提供更好的锻炼平台。”事后双方一拍即合,而洛尔卡市政府对打造一个类似“拉玛西亚”的计划也极为重视,有意提供多块片区以供徐根宝选择,进行基地建设和运作。完成正式签约后,徐根宝将很快在异国他乡开始他的第三次创业。
    收购花了多少钱,徐根宝回答,“收购是千万级别,主要是以后每年都要投入。” 据悉徐根宝把出售俱乐部股份的所得全部用于收购洛尔卡俱乐部,“还不够,就再贷款吧,这也督促我必须做好,不能做坏。”他说,“很多外国人到中国办足校,我要办到外国去。如能成功,对中国足球也有一定贡献。”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