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决赛首日 捷俄两强分庭抗礼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5年联合会杯决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一路杀进决赛的捷克、俄罗斯两强表现不分轩轾。捷克队凭借头号单打科维托娃的逆转取胜先得一分,随后登场的俄罗斯队当家花旦莎拉波娃也还以颜色,将两队总比分扳平。
    科维托娃的对手是1991年出生的帕夫柳琴科娃,科维托娃排名高居世界第五,而帕夫柳琴科娃则在三十名左右徘徊,但科维托娃本赛季总体表现并不稳定。虽然能在一些小型赛事取得冠军,WTA年终总决赛也进入了单打决赛,但科维托娃四大满贯单打没有一次进入四强。本场比赛的过程也像极了科维托娃本赛季的总体走势,捷克队头号女单首盘比赛就被对手连续破发,一度1比5落后,最终以2比6告负。好在科维托娃在后两盘较量中逐渐找到感觉,以两个6比1逆转取胜。
    科维托娃表现不错,俄罗斯队“一姐”莎拉波娃也不遑多让。对阵今年上升势头明显的捷克队“90后”小将普利斯科娃,莎娃首盘在2比2之后突然发力,连保带破6比3拿下首盘。次盘比赛,莎娃更是在一度被破发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6比4再下一盘,总比分2比0取胜。
    这样,两队在首个比赛日过后就战成了1比1平。下个比赛日,两队还将进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比赛。其中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的强强对话至关重要,将很有可能影响本赛季联合会杯冠军的归属。另一场女单则是两队第二单打普利斯科娃、帕夫柳琴科娃的直接对话,双打对阵为捷克队的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组合对阵俄罗斯队的马卡洛娃/维斯妮娜组合。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