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小牛和火箭 昔日西南三强境遇各异

    NBA常规赛11月15日继续进行,西南三强马刺、小牛和火箭全都登场。这一比赛日恍如新赛季缩影,将西南三强新赛季境遇刻画得淋漓尽致。
    马刺当天的对手是年轻的76人,结果老道的马刺未费吹灰之力就凭借无与伦比的整体竞争力以92比83轻松取胜。赛后技术统计中,马刺5人得分上双,阿尔德里奇贡献了17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39岁的邓肯和33岁的帕克也分别拿下了15分和16分。常规赛至今,在夏季球员交易市场收获颇丰的马刺表现出色,取得了7胜2负的不俗战绩,在西部仅次于保持全胜的勇士。
    小牛、火箭两个西南区夙敌当天展开了直接对话。结果小牛凭借上半场奠定的23分巨大领先优势以110比98取胜。小牛天才后卫菲尔顿此役拿下了新赛季最高分23分。在诺维茨基没有出场的情况下,硬生生帮助小牛从兵强马壮的火箭手中抢得胜利。火箭虽有哈登、琼斯分别拿下了25分和23分,无奈其他球员表现太差,尤其是阿里扎和泰·劳森分别只有4分和7分贡献。
    火箭队虽有良好人员储备,但新赛季仅取得4胜6负,胜率不足50%。如此战绩莫说争冠,甚至连季后赛资格都无法保证。其最大问题在于全队没有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往往凭借哈登的个人能力强突强打,未能调动起霍华德、泰劳森等人的积极性。倒是被小乔丹摆了一道的小牛令人意外,依靠竞争力并不算强的阵容,居然取得了6胜4负战绩,高居西部第4。看来一切真应了前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那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