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 辽、津赢得强强对话

    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14日结束了第五轮的六场较量,在令人瞩目的两场强强对话中,坐镇主场的辽宁、天津分别力克浙江、江苏,赢得强强对话。
    此役,辽宁大连金普新区队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即便浙江队李静和杨舟分别得到18分和13分,但辽宁队王美懿、颜妮、段放和李瑷彤四名攻手得分全部上双。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凭借发球、拦网和进攻各环节上的出色发挥,完全抑制住浙江队的发挥。最终,辽宁队以25比17、23比25、25比12和25比17,3比1力克对手,在取得本场胜利的同时,也收获了联赛五连胜。赛后,辽宁队主帅赵勇表示,辽宁队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浙江队主教练吴胜则坦言,辽宁队攻防俱佳,而浙江队本场比赛的进攻有所欠缺。
    本轮另外一场强强对话在天津展开。面对来访的江苏中天钢铁队,天津渤海银行队将本场比赛看做是冲击联赛八强的关键一役。三局比赛里,天津队在发球和拦网环节给江苏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在保障环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江苏队的进攻难以发挥,最终天津队以25比21、25比19和25比15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天津队此役抱着拿一分知足的心态,确实没有想到能够完胜江苏队。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让天津队将士增长了信心。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说,江苏队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心理起伏较大,思想不够集中,尤其面对天津队的冲击,江苏队未能及时扭转,造成自身失误较多。
    另外四场比赛中,北京汽车队终于遏制住新赛季连败势头,主场3比0完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队取得联赛首胜,福建阳光城队在主场3比1力克四川队,河南鑫苑队和山东体彩队当天则均在主场以0比3不敌八一深圳队和上海东浩兰生队。本轮战罢,联赛12支球队中仅剩辽宁队保持不败金身。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