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兴义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结束

    “多彩贵州”2015中国·黔西南兴义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11月14到15日在兴义万峰林景区举行。共有512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国内选手分别来自北京、甘肃、广东、广西等17个省、市、自治区。此外,还有来自白俄罗斯、贝宁共和国、法国、韩国和美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外国选手参加了比赛。共有371名选手完成了两天的比赛。国际越野行走协会主席阿迪也作为嘉宾来到徒步大会现场并走完全程。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兴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协会协办。
    首日比赛的路线多为乡间小路和山路,选手们从何家坪小学出发,沿途经过杨柳井、梨树坪、太阳湾,最后穿越著名的泥凼石林景区,来到终点石山村。全程在万峰林中穿行,共26公里,总体上下行路线,海拔从1430米下降到1250米,下降180米。第二天的路线更加丰富多样,在25公里的徒步里程中,选手们需要从海拔1630米下降到990米,总计下降640米。其中,从起点捧鲊到发勐村在峰林中穿行,路况为村间公路。从发勐到仓更18公里,在丘陵地带穿行,路线为山脊线。此外,还有沙地、村间土路等路线。
    阿迪在走完两天的比赛后表示,这条徒步路线非常美也非常有趣,他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石林,很震撼。
    万峰林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造型和谐完美,明河暗流沟壑纵横,溶洞峰林此起彼伏,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
    徒步、露营是一种人们回归自然,积极休闲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的一种行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