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帆船通过国际帆联船型申请

    一年一度的国际帆船联合会年会上周末在三亚结束。作为此届年会的重要日程之一,中国民族品牌船型珐伊28R历经多道严苛评审,成功通过了国际帆联统一级别船型的申请。这是国际帆联史上首个来自中国品牌的统一级别船型,将对中国乃至亚洲帆船事业的发展产生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目前国际帆联的统一级别船型,全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挪威等国家。珐伊28R的成功申请,不仅意味着中国品牌船型首次进入国际帆联统一级别,也宣告了亚洲零的突破。
    除此之外,在国际帆联年会前召开的亚帆联年会上,新议题“亚帆联杯龙骨帆船赛”首次提出并得到与会官员一致肯定。此前,“亚帆联杯”赛事均围绕小帆船展开,为进一步推广亚洲的大帆船事业,亚帆联将于明年展开龙骨帆船赛。珐伊28R被确定为“亚帆联杯龙骨帆船赛”的比赛用船。
    目前该船型全球销量已超120艘。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