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黄山举行

    11月16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的201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在黄山风景区举行。
    本届登山大会比赛线路起点为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多功能广场,终点设在北海景区,全程约为16公里,爬升高度达1100多米。沿途可观百丈泉、佛掌峰、仙人翻桌、喜鹊登梅等胜景。据了解,此次登山大会设外籍组、国内中老年组、国内青年组、高校组、黄山市组、行业组六个组别,报名参加的2700多名登山健体、旅游休闲爱好者,在全运会冠军、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吕秀芝的领跑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歙县的胡宪理和安徽古井集团的潘梅分别以1小时21分47秒和1小时33分27秒的好成绩获得“迎客松”奖。
    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届,集登山探险、健身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是黄山市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国际性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之一。

(丁秀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