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黄云嵩直指世界冠军

    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于11月17日在山西太原晋祠宾馆落幕。年仅18岁的小将黄云嵩执白中盘击败陈耀烨,在首夺阿含桐山杯冠军的同时,也赢得了代表中国参加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的机会。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日本著名佛教团体阿含宗独家赞助。本届比赛共有257位业余棋手和232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黄云嵩作为非种子选手,此前相继击败了戎毅、潘非、丁浩、王泽锦、唐韦星、邱峻和李钦诚等7人之后才拿到决赛资格。陈耀烨则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淘汰了廖元赫、上届冠军柯洁和世界冠军范廷钰。
    决赛经过猜先由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阶段陈耀烨没有坚持以往偏好实地的老路,在下方筑起大模样。随后白棋强行打入,遭到对方的猛烈反攻,激战中小将黄云嵩临危不乱,经过一番辗转腾挪白棋大龙安然做活。黑方进攻没能得逞,实地亏损严重,随后陈耀烨试图在棋盘左上寻找战机,但是拼尽全力也无望翻盘。至226手陈耀烨中盘认负,整场比赛仅持续了不到一个半小时。
    作为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的新科冠军,黄云嵩将在12月25日代表中国参加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根据中国围棋协会的规定在双边对抗赛中获胜可直升七段,世界冠军直升九段。黄云嵩四段表示,不论这次能否战胜井山裕太,今后应该不会参加升段赛了,既然已经拿到了国内大赛的冠军,下一个目标就应该是世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