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5年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开幕

    小小的足球,大大的梦。11月6日,“西南证券杯”重庆市2015年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开幕式在重庆市辅仁中学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96支中小学足球队参加,他们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展开角逐。
    开幕仪式上,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副区长莫裕全表示,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是目前开展校园体艺工作、营造未成年人成长健康环境的有力抓手。南岸区将在下步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总要求,优化机制、创新举措,积极开展校园足球工作,发挥足球运动独特的功能和魅力。
    开幕式活动中,来自南岸区的多所中小学联合展演了特色体艺项目,啦啦操、管乐演奏、篮球、武术、鼓乐……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市级总决赛于11月5日至12月2日期间进行,对于决赛阶段所产生的前8名,除了获得精神和物质奖励外,还将选派优秀队员到海南集中培训,得到更为专业的指导和训练,这对参赛选手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开幕仪式后,重庆市教委还在辅仁中学举行了重庆市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暨重庆校园足球管理云平台上线仪式。会上,学生、家长、校长等从不懂的角度,就校园足球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虽然我是足球生,但是我们既要刻苦学习,又要艰苦训练,力争做到学习足球两不误,很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训练环境。”辅仁中学阳光俱乐部的学生说道。
    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也就体育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学校的体育工作力求做到三性,即趣味性、选择性和群众性,希望通过体育锻炼,既发展了学生兴趣,又培养他们的自助管理能力。

(何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