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气势不落下风浙江广厦迫近争冠集团

    自从2008-2009赛季首次闯进季后赛到现在,浙江广厦堪称CBA中战绩最为稳定的球队之一,7年里他们从未缺席过季后赛,其他球队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广东宏远。11月18日,这两支球队新赛季首回合的交手在广东主场打响,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重回故地,尽管最终输了比分,但他带领的球队无论在场面还是气势上都没有输给对手。
    这是李春江入主浙江广厦的第三个赛季,在这位总冠军教头的带领下,浙江广厦的整体水平稳中有升,上赛季常规赛阶段,他们击败过北京、辽宁、广东和新疆等一干总冠军热门候选。本赛季开局前6轮,浙江广厦5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阵容豪华的新疆队身上吃到的,不过那场比赛他们最终也只输了两分。
    实际上,与广东队相比,最近两年浙江广厦只能算是一支“平民球队”,他们阵中没有一位国家男篮成员,本赛季号称“双子星”的国青队员胡金秋和赵岩昊只是初出茅庐的“菜鸟”,两位外援也都没有太大的名气。能够把这样一个班底调教成联赛赛场上一支强队,李春江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
    没有大牌球员,就要更注重打团队篮球,李春江带队的整体思路就是这样,他敢于给本土球员更多锻炼机会,赵大鹏、苏若禹、李京龙等年轻人这两个赛季就是在他的手下逐渐成长起来的,到了本赛季他们已经都可以在场上担当重任。就连刚刚登上CBA舞台的赵岩昊和胡金秋,李春江都敢大胆使用,与广东队这场比赛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赵岩昊就一直被留在场上,他精准的三分球屡次帮助球队迫近比分。前7轮比赛下来,浙江广厦的场均助攻排名联盟第二,球队的进攻能力非常出色,场均得分同样位居第二。
    如果把广东、北京、辽宁和新疆看做本赛季的争冠集团,浙江广厦所表现出的实力与这个集团已经非常接近,唯一差的一点可能就是年轻球员经验不足,打硬仗的能力还不够强,之前与新疆以及本场与广东的比赛都暴露出了这个问题。而他们前面两个赛季连续进入季后赛却总是在首轮被淘汰,很大原因也是经验问题。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春江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浙江广厦这个赛季就非常有望更进一步。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