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总决赛挥拍五旬老瓦开始向冠军冲刺

    11月20日“李宁·红双喜杯”2015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将在浙江舟山体育馆挥拍,作为河南乾坤俱乐部的头号主力,50岁的瓦尔德内尔将和队友一起向男子50岁组的冠军发起冲击。
    此前在本赛季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密山站的比赛中,老瓦首次亮相会员联赛,当即轰动整个赛场。这次前来舟山参加总决赛的一千多位选手都是此前分站赛的佼佼者,也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可是老瓦的出现依然让诸多大姐大妈们难以自持。
    19日下午是赛前训练时间,当记者来到球馆时,众多中老年选手已经占满了主馆球台,大家挥汗如雨,专业范十足。但是当瓦尔德内尔和队友阿佩伊伦走进球馆以后,刚才还都专心苦练的大叔大妈们立即显露出“业余”的一面。不少大姐大妈面对心中偶像,难以控制住内心的那份激动,在老瓦训练时屡屡“越轨”跨过挡板。
    老瓦也是够拼的,他一边训练一边还要与热情的中国粉丝们打着招呼。每当阿佩伊伦打出擦边球或者其他非常规线路的回球时,老瓦会故意以质疑的语气,用地道的中文说道,“啥意思”,惹得身边的球迷纷纷效仿。
    “你好,我是老瓦。”训练结束后老瓦又在记者面前秀了一下自己的中文,老瓦说,中文他说得不多,常见的口头禅基本上都是一边打球一般跟球友学的。老瓦还对另外四个汉字很熟悉,“北京烤鸭”,显然也是一个“吃货”。
    作为前世界冠军,老瓦无疑是本次总决赛中个人等级分最高的选手,谁能打败老瓦自然就成为比赛的一大悬念。不过老瓦更看重团队的力量,“虽然总决赛的总体水平要比分站赛高很多,但是我们有很好的团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