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大连上演“超级逆袭”

    2015年女超联赛第13轮于15日全面开战,本轮大连女足5比1大胜北京,以“超级逆袭”之姿冲上积分榜首。几乎领先了一个赛季的上海队本轮被河北1比1逼平,积分被反超的同时丧失争冠主动权,同时河北队提前降级,而客场0比0战平江苏的天津队保级成功。
    上海队上轮意外输给江苏,本轮前积分就已被大连赶上,只是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榜首。本轮她们遭遇保级基本无望的河北队,却迎来一场几乎造成“双输”局面的平局。第67分钟,替补上场的刘俊利用河北队守门员出击失误为上海队打破僵局,但比赛最后阶段刘俊在禁区内犯规,河北队获得点球,国脚刘杉杉主罚命中,最终双方1比1战平。仅积5分的河北队提前一轮降级,而4轮不胜的上海队被大连队反超。联赛仅剩1轮,落后大连队2分的上海队已经丧失争冠主动权,下一轮她们将主场迎战长春队,要想夺冠上海队必须取胜,还要祈祷江苏队能至少战平大连队。当然,如果两队积分相同,上海队仍能夺冠,因为双方的胜负关系上海队占优。
    以一波7胜2平强势追分的大连队本轮客战北京队,开场阶段双方都在试探,没有贸然展开攻势。第26分钟大连队开出右侧角球,庞丰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大连队取得领先。第42分钟马晓旭的抽射击中横梁弹出,何湘楠跟进补射得手,上半场大连队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第60分钟大连队开出左侧角球,何湘楠后点包抄再度破门。三球落后的北京女足并未放弃,第67分钟张歆悦禁区内抽射破门,北京队扳回一球。但第84、89分钟,马晓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彻底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大连队最终5比1大胜。从最多时落后上海队7分,到如今反超对手2分,大连队已经上演了“超级逆袭”,目前她们的争冠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轮大连队客场挑战江苏队,倘若获胜就能顺利夺冠。
    本轮前仍有夺冠希望的长春队主场对阵苦苦保级的解放军队,取胜是唯一的目标。比赛第19分钟,程珊单刀破门,这是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正是这个进球最终帮助解放军队爆冷1比0战胜长春,打碎对方争冠希望的同时给自己保留了保级希望。而此前仍有降级危险的天津队本轮过招江苏队,最终两队0比0互交白卷,天津得以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在河北队提前降级、天津队提前保级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北京队要与解放军队“死磕”,目前两支球队同积10分,最后一轮双方将在解放军队主场直接交手,失利的一方将参加保级附加赛。
    本轮过后射手榜上,天津队王珊珊依旧以10粒进球位列第一,上海队刘俊和大连队马晓旭同样以9粒进球排名第二。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金靴的争夺也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