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约3000人热情参与

    首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15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日前举行,广州、清远两地约3000名参加活动。活动路线从广州花都芙蓉嶂穿越至清远银盏水库,全程约18公里,沿途经过风景优美的特色林区,翻越多个山岭、树林,走过公路、机耕路、山路,可以在自然氧吧中尽情领略幽美的自然风光。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体育总会、清远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田径协会、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席罗京军,清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共同为活动发令,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中国路跑达人邓超宣读“爱户外、享自然”倡议书。
    这是“广清一体化”方案实施以来两地首次联合举办的体育活动,是加强广州清远两地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两地户外运动发展、畅享自然的欢乐盛会。当前,广清一体化发展战略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2015年首次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报告中强调,推进广清一体化等区域融合发展。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