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附加赛竞争激烈 打出季后赛味道

    WCBA赛制改革之后,一个显著变化是在常规赛关键阶段增设附加赛,这无疑为联赛接下来的走势增加了悬念,同时进入附加赛的还有可能是WCBA赛场上的劲旅,这又为联赛增加了更多精彩的对抗。
    11月17日结束的第一阶段附加赛就是如此。按照竞赛规程,进入常规赛第一阶段附加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南区和北区的第三名、第四名。先来看看这4支球队,山西、北京、江苏和八一,全部都是WCBA赛场上响当当的角色,而且正巧是上赛季最终排名位居前四的队伍。其中山西和北京更是包揽了之前4个赛季的总冠军,八一军旅的辉煌历史也不必赘述。这样4支大牌球队还要通过附加赛决定自己未来的命运,这在以往的联赛历史上是从没见过的。
    这两轮4场附加赛打得格外激烈,堪比季后赛。面对连续3个赛季的总冠军山西队,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按说在实力上处于劣势,但是她们的顽强给卫冕冠军制造了极大的威胁,附加赛首轮她们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节打出军旅球队的气势,最终遗憾地以5分的微弱差距落败。从赛后统计来看,双方大部分数据旗鼓相当,如果八一队不是26%的三分球命中率过低,她们甚至可能实现翻盘。第二回合的交手同样难解难分,八一又是在半场落后14分的逆境下反击,路雯、孙梦然、左佳一等年轻国手们都有出色发挥,不过最终她们还是以6分差距再次输给对手。以八一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她们完全可以在第二阶段赢得好成绩。
    北京和江苏的对决更是刺激,从第一回合第一节只让对手得到6分开始,外界就普遍认为北京队晋级的希望明显要高于对手,这场比赛北京也确实是以78比62击败对手,前景一片乐观。没想到的是,第二回合回到主场的江苏队爆发了,虽然她们的篮板球落后对手,三分球17投只有3中,但却全场压制住了不断失误的北京队,最终以67比54取胜。各自取得1胜1负的两支球队通过比较小分,北京才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晋级。
    按照赛程,第二阶段的常规赛将从11月21日打响,A组也就是前六名分段赛中云集了新疆、沈部、上海、广东、北京和山西6支强队,可以想象,任何两个对手的比拼都会扣人心弦。B组也就是后六名分段赛尽管整体实力稍弱,但江苏、八一、辽宁之间的争夺也同样充满悬念,同时黑龙江、河南和山东也随时可能站出来搅局。这个阶段的两组比赛过后,谁能在排名上占据优势,为第三阶段做好铺垫,实在难以预料。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