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上海收杆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等联合主办,2015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日前在上海回民中学收杆。经过4天的鏖战,男子U17组第一名由波兰队的丹尼尔夺得,东道主上海回民中学队的龙泽煌夺得U19冠军,菲律宾的切斯卡摘得女子U17桂冠。
    与上届相比,今年参赛国家和地区、参赛人数都有明显上升。美国队参赛15人,是除中国队外参赛人数最多的。欧洲军团备战工作精细,用摄像机记录比赛细节,赛后认真分析;菲律宾女队是老牌劲旅,女子组冠军就是突破了中国女将重重包围最后夺冠。上届比赛取得两项冠军的中国队,在此次赛事中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上届冠军刘昱辰因肩伤未能参赛,中国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还是获得六强席位。男子U17组,上届冠军、回民中学队的孔德京无缘卫冕,但江苏选手郑肖淮杀入决赛。U19比赛,回民中学队的龙泽煌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表现出中国美式台球后继有人的实力。
    青少年选手的挖掘与培养一直是上海台球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积累了深厚的基础。去年协会着力引进的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更是成为厚积薄发的点睛之作,借助世青赛连续第二年在上海举办的契机,充分发挥“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上海青少年台球运动推向更高更广的层面。

 (辛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