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新星药检呈阳性中羽协发文回应

    在今年7月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一队队员,21岁的女双新星于小含因药检呈阳性,导致中国队混合团体赛银牌和女子双打银牌被取消。11月19日,中国羽协对此发文回应称,运动员从未主动服用过违禁药品,目前该运动员已聘请律师,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于小含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双后起之秀,今年21岁,曾夺得澳门公开赛和新加坡超级赛女双冠军,女双世界最高排名曾列第十。
    今年7月,于小含以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身份参加了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女子团体比赛银牌,以及与搭档区冬妮获得女双银牌。但在赛会兴奋剂检查时被查出A瓶尿检结果呈阳性,违禁药品名称为曲布西明。随后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做出取消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队获得的女子团体和女子双打两项银牌成绩的处理并上报世界羽联。世界羽联要求中国羽协和于小含本人提供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
    11月19日,中国羽协发文对于小含兴奋剂事件介绍了情况。中国羽协称,经调查和问询,运动员从未主动服用过违禁药品,目前该运动员已聘请律师,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国羽协强调,协会一贯坚决反对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目前已暂时停止于小含参加一切比赛的资格,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