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以球为媒协同发展

    “智美杯”2015年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11月1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00余名优秀业余羽毛球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北京市朝阳区七彩东湖代表队的闫崴告诉记者,他们的队员都是常年参加羽毛球运动的忠实“粉丝”,大家参与这项运动少则几年多则几十年,平时总凑到一起打球。多年以来,大家不仅羽毛球的水平逐渐提高,而且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加快京津冀社会体育合作步伐,根据京津冀三省(市)体育局签署的《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等有关精神,为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以此促进京津冀三地社会体育活动的发展。
    比赛项目为团体赛,北京、天津、河北各选派3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均为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比赛采用5场3胜制,按照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的顺序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市朝阳区七彩东湖代表队获得冠军,河北六通第一代表队、天津市羽友荟铂金代表队获得亚军,河北六通第二代表队、天津市风调羽顺代表队、北京市海淀区北航思源代表队获得季军。
    谈到比赛,闫崴感觉三地的选手水平都非常高。他说:“虽然大家都是业余选手,但不论是在基本功,还是双打中两人的配合上都十分扎实。虽然我们队伍取得了冠军,但是还会继续进行总结,未来也会多和天津、河北的朋友们进行交流,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梁小燕表示,羽毛球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从2014年起,京津冀三地的社会体育管理部门发起了羽毛球业余选手挑战赛。继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后,今年河北省轮值主办本次赛事。通过观看比赛,可以看出京津冀三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对于比赛都非常重视,同时,快乐体育的精神也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部分,群众体育活动作为三地体育协同发展的落脚点之一,近几年得到了不小的发展,未来三地将继续增加合作,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作出更大努力。
    比赛期间,京津冀社会体育相关部门还深入研究了京津冀社会体育合作方式,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并就2016年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据了解,京津冀社会体育项目合作5年来,在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体育局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三地社会体育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京津冀三地联办了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龙舟赛、羽毛球赛、柔力球赛、门球赛、信鸽赛、健美比赛等多项赛事。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了项目资源的有效整合,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河北省羽毛球协会承办,智美体育集团协办。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