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绩来自中国拳击大家庭的共同努力

    2015年中国拳击协会颁奖盛典盛况空前,获得表彰的个人单位方方面面,充分体现出中国拳击一盘棋的特点。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拳击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国拳击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
    例如,表彰的男女主角虽然是优秀拳手,如女子世锦赛冠军杨晓丽、任灿灿、李倩和尹军花,男子APB个人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吕斌、张家玮和世锦赛季军胡建关及刘伟等,但还有男女陪练、教练、裁判、媒体、中国拳击队科医组和赛事组织者。还有为吕斌和张家玮APB夺冠并拿到里约奥运会资格的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金打造的广东佛山和贵阳主场,培养世青赛、世少赛、亚运会冠军常园、禹立赛的河北迁安九江线材有限公司的著名民营企业家赵玉乔,出数千万重金组建参加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中国龙队的北京天行九州拳击俱乐部有限公司,为中国拳击军团提供优质装备的安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合同金额“巨大”、与中国拳击协会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的阿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在这些获奖名单中,还特别授予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特别感谢奖”,感谢自2006年末他担任国际拳联主席以来,对中国拳击及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取得好成绩的鼎力支持,这在以往还是第一次。另外,还有中国男女拳击队外教肖恩,没有漏掉一个功臣。
    因为,中国拳击从一个落后项目和小众体育,发展到今天成为中国体育在奥运会争金夺银的准重点项目和备受欢迎的项目,历经坎坷,最终获得成功,但所有这些都并非只是拳手和教练的功劳,而是举国体制下中国拳击界大家庭中的每个成员,缺一不可。
    从国家体育总局到拳跆中心再到各省市体育局,从陪练队医科研人员,到媒体的宣传报道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如河北迁安九江线材有限公司的著名民营企业家赵玉乔出巨资创办河北男女拳击队,并培养出女子青奥会、世青赛、世锦赛和世少赛冠军,成为中国女子拳坛的一支主力等。
    如今,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争金夺银难度越来越难的严峻形势下,中国拳击确实需要通过这次颁奖盛典来鼓舞士气,提升信心,更需要中国拳击大家庭的每个成员继续团结一致,打造中国拳击英雄联盟,力争在明年里约奥运会上再续辉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