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进六球高歌猛进枪手听三响柳暗花明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第一比赛日开战,巴萨主场6比1狂胜罗马,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并以打进1030球刷新欧战历史进球最多球队的纪录。阿森纳主场3比0完胜萨格勒布迪纳摩,原本出线希望渺茫的枪手绝处逢生,下轮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就能晋级。
    E组巴萨在与罗马的对决中展现出了超强的掌控力,自始至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场控球率超七成。第15分钟,内马尔斜传,阿尔维斯横传,苏亚雷斯后点停球推进空门。仅过了3分钟,苏亚雷斯挑传禁区左侧,梅西左脚小角度挑射入网,这是梅西伤愈复出后的欧冠首球,这个进球经过了27脚传递,创下本赛季欧冠纪录。第44分钟内马尔斜传,苏亚雷斯凌空抽射梅开二度,上半场巴萨3比0领先。下半场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再现“MSN”组合经典配合,接连送出助攻,由皮克、梅西和阿德里亚诺连入三球。罗马在补时阶段由哲科打进一粒安慰球,最终巴萨取得6比1的大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过后巴萨的欧战历史进球数已达到1030球,正式超越打进1026球的皇马,成为欧战历史进球最多的球队。
    F组拜仁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穆勒、科曼、道格拉斯·科斯塔、莱万各下一城,拜仁取得4比0的完胜。同组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来萨格勒布迪纳摩,桑切斯再次成为关键先生,梅开二度后还助攻厄齐尔打进一球,枪手最终3比0横扫对手。原本晋级前景非常黯淡的阿森纳,本轮过后迎来生机。目前F组四队的积分呈阶梯状分布,拜仁、奥林匹亚科斯、阿森纳、萨格勒布迪纳摩分别积12分、9分、6分和3分,拜仁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萨格勒布迪纳摩已确定排在末尾,悬念只剩下奥林匹亚科斯和阿森纳的出线之争,两队将在末轮直接对话,枪手必须客场取胜才有晋级可能。
    G组切尔西做客特拉维夫马卡比,依靠卡希尔、威廉、奥斯卡、祖马的进球,蓝军最终4比0获胜,穆里尼奥的球队终于摆脱在联赛中的颓势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同组另一场比赛,波尔图主场0比2不敌基辅迪纳摩。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也很不明朗,目前切尔西和波尔图同积10分,基辅迪纳摩积8分,小组前三名的球队在最后一轮都有出线和被淘汰的可能。切尔西末轮将在主场对阵波尔图,如果蓝军获胜就能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基辅迪纳摩只要击败马卡比也可晋级。
    H组本轮里昂主场1比2不敌根特,瓦伦西亚客场0比2不敌泽尼特。五轮过后泽尼特取得全胜战绩彪炳,四连败垫底的里昂则早早出局,根特暂时以1分优势领先瓦伦西亚,末轮两队将为出线资格继续激战。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