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超联赛将打响多变化多亮点多期待

    2015-2016赛季“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2月1日全面展开。11月25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羽超联赛组委会主任刘晓农介绍了新赛季羽超的诸多变化和亮点。
    新赛季羽超联赛将回归到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传统赛制,计分办法同样回归到21分每球得分制。而新赛季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联赛时间的稳定。联赛定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展开,今后的联赛都将固定在这一时间段。“固定比赛时间,采取更加符合国际比赛的赛制,是新赛季羽超与以往赛季最大的不同,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培养观众观看联赛的习惯,提升联赛的宣传推广力度。”刘晓农表示。
    与上届比赛12支队伍参赛不同,新赛季羽超缩减为8支球队,分别是:厦门特房俱乐部、青岛首都航空俱乐部、湖南江湾集团俱乐部、广东世纪城俱乐部、广东侨兴集团粤羽羽毛球俱乐部、江苏南通三江俱乐部、本溪智慧山水城俱乐部、浙江竞体俱乐部。常规赛阶段,这8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制双循环赛,季后赛阶段采用赛会制,常规赛排名前四名的球队将在福建晋江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运动员等级划分上,新赛季也做出了改变,将以往运动员分级中的准A级与B级合并,只有奥运冠军和单项世锦赛冠军为A级,其余均依次为B级、C级,此举将有助于各俱乐部在每场比赛中派出更多主力球员。“截至目前,新赛季羽超联赛共有142名专业运动员注册参赛,其中A级运动员7名,B级14名,包括林丹、蔡赟、张楠、赵芸蕾、李雪芮、谌龙、王仪涵、王适娴、马晋等众多高手。外援方面,现在已经确定的有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柳延星,中华台北第一女单戴资颖等加盟。”刘晓农介绍,“缩减参赛队伍数量,减少运动员等级划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羽超联赛的整体水平,让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精彩的强强对抗。”
    新赛季羽超联赛为提升联赛的品牌价值,不仅开展了新的线下活动,对于线上的推广也做出了多种尝试。发布会当天也是2015-2016赛季羽超联赛的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发布的日子。  
    在赞助方面,新赛季联赛也做出了诸多创新,同时引入3家羽毛球品牌参与联赛。目前,李宁公司、威克多、尤尼克斯已经签约成为联赛的品牌赞助商,分别包装8支俱乐部队。发布会上,谌龙、李雪芮、田卿、蔡赟等名将,身着各自俱乐部的新赛季羽超联赛新款战袍亮相。“此举当属羽超联赛首创,有助于提升各羽毛球品牌的影响力。”刘晓农强调。另外,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确定成为新赛季联赛的总冠名商,摆脱了羽超联赛“裸奔”的局面。
    羽超级联赛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5个赛季,其品牌价值在一步步提升。本赛季羽超联赛如此多的亮点与新意,也让大家有了更多期待。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