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柔联主席到访 柔道大奖赛青岛站受瞩目

     2015年国际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在青岛刚刚落幕,已经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国际柔道大奖赛,中国柔道无论在柔道项目的普及、办赛能力还是竞技水平上,都得到了国际柔联的充分认可。
    在本次大奖赛举行期间,国际柔联主席委泽也前来青岛观战。“青岛站赛事是国际柔联大奖赛的一站,也是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之一。每年国际柔联都有18至20场重要赛事,包括11个大奖赛、5个大满贯赛,1个大师赛,还有最重要的世锦赛。其中个人赛和团体赛都有,涵盖少年、青年和成年,青岛大奖赛已经成为国际柔联顶级赛事之一。”
    中国柔道协会近年来做了很多工作,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和扩大柔道项目的影响力,委泽充分肯定了中国柔道协会的工作,“在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的支持下,中国柔道协会作为国际柔道联合会的重要一员,大力推广柔道项目,柔道教育中国行等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会,取得了很大成效。中国是柔道项目的重点推广国家之一,因为柔道是一个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体育项目。”委泽指出,未来中国柔道将为国际柔道项目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希望当运动员结束职业生涯之后,可以把柔道的理念输送到社会中去。中国柔道协会是国际柔联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今年阿斯塔纳进行的国际柔联代表大会中,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周进强成为了国际柔联的执委。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一部分,国际柔道联合会也非常支持中国柔道协会的工作。”
    里约奥运周期,中国柔道在国际重大比赛中的成绩也在提升,委泽当然看在眼里。“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在里约有望冲金,你们的姑娘们做得很好,值得祝贺。在+78公斤级中国有两位出色的选手于颂和马思思,这个级别你们有望争得金牌。”委泽非常关注中国柔道总体实力的提升,“中国男子柔道在协会的整体策略和外教的调教下,整体实力也在提升。我希望中国有更多级别能参与到奥运会的竞争中,特别是男队。我知道你们现在有韩国教练郑勋、蒙古教练宝力道等外教,也有相关的策略,中国柔道协会在努力提升男子水平。”作为国际柔联主席,委泽之前也是一名柔道教练,他给予中国柔道很高的评价,并鼓励中国柔道继续发展和提升水平。“我清楚柔道项目的发展规律,我看好中国柔道的发展,期待你们在里约取得好成绩。”

(喆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