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福建永安举行

    第20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总决赛于11月28日在具有“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称号的福建省永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享受这场久负盛名的自行车传统赛事。
    本赛事自1995年开始举办,是萨马兰奇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时倡议设立的,至今在我国已成功举办了19届,是迄今为止开展最早的全国性自行车群众性赛事。今年的赛事分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比赛已于5月至10月在各地进行。
    总决赛的赛事共分为8个组别:男子公路赛甲组(年龄16-40岁,50公里)、男子公路赛乙组(16-50岁,30公里)、女子公路赛大组(16-60岁,20公里);男子山地车甲组(16-40岁,20公里)、男子山地车乙组(40-60岁,15公里)、女子山地车大组(16-60岁,10公里)、150米接力赛、100米绕标赛。“骑自行车可以强身健体!”从福建漳州赶来的林志富尽管没有登上领奖台,但他非常享受参与到本次比赛当中,“我骑车刚刚两年,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自行车是一项非常有益的运动,我会和小伙伴们一起骑下去。”他说。
    素有“南国绿都、闽中明珠”美誉的永安市,同时也是一个运动之城、活力之城,体育资源丰富,群众体育健身传统深厚。去年举办过百城市自行车赛的分站赛之后,当地自行车爱好者迅速增长,还建起了自行车主题生态公园。永安市市委书记黄建平表示,举办自行车赛事,是一项推动全民健身、惠民利民的好事,也是树立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通过自行车赛事的举办,永安市要让体育健身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大力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黄建平说。
    值得一提的是,29日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还有幸与自行车名将蒋翠华、汤学忠以及著名教练王永庆等自行车名家一起出现在永安市自行车主题生态公园,共同参与奥运自行车手现场教学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