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球公开赛中国军团整体爆发揽奖牌

    2015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平安银行美巡中国赛29日在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落幕。中国选手后来居上,张蕙麟、元天分获冠、亚军,张新军、窦泽成并列第三。张蕙麟除收获了价值216000元的冠军支票外,同时还收到了来自海南公开赛的特别奖励——由喜力克斯提供的冠军球包。
    在前两轮比赛中,韩国球手孙俊业第一轮在大风中独领风骚,位居榜首。第二轮再度发挥,抓两只“小鸟”,以-9杆的成绩位列榜首。遗憾的是,第三轮孙俊业竟然在比赛中打出+6杆的成绩,将排行榜首的位置拱手让出。与之相比,一直以稳求胜的中国球手在第三轮比赛一路走高:其中元天在第三轮比赛中分别在第11洞和16洞各抓下1头“老鹰”,将自己在排行榜的位置提升至并列第7。胡牧、窦泽成、张新军、元天、张蕙麟及何绍才等球员在本轮继续保持出色的发挥,一路高歌,成功加入决赛的争冠大军中——从并列第12名到排行榜头名,相差仅为4杆。
    决赛轮,28日排名并列第7的元天气势如虹,他在前6洞同样抓下4只“小鸟”,并凭借此成绩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排行榜首位;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张蕙麟、欧阳正、韩国球手张二根等,他们也从决赛轮的第一洞开始就各展身手,保PAR推鸟,将原本就看不清的冠军归属进一步引向迷雾。9洞过后,国家队小将窦泽成凭借在2、3、6、8这四个洞抓到的“小鸟”,坐在了半场领先的位置上。转场后,风云突变——窦泽成在10洞、14洞、和17洞的接连犯错,使得他将领先的位置让出,而一直稳扎稳打,在前3轮都不显山露水的张蕙麟在13洞过后完成了他的第一个本轮目标。“我在昨天给自己今天比赛订下的目标,就是要抓到6个鸟,让总成绩回到-3。”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张蕙麟回忆到,“也就是在那一洞开始,我觉得自己有了夺冠的可能。”
    张蕙麟还有5个洞的赛程,不但如此,对他来说更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他身后还有3组球员,而在这3组中,元天、窦泽成和他的杆差,都在2杆之内。或许是心里想法太多,或许是身体感到疲惫,在14和15洞,张蕙麟接连吃到两个“柏忌”。此时如果元天和窦泽成任意一个人抓住机会,最终的冠军归属都有可能发生改变。然而仿佛是受到了传染,在张蕙麟失误后,元天和窦泽成也没能趁势发起反击,最终,当比赛来到18洞,张蕙麟以一个漂亮的“小鸟推”将所有后3组对冠军抱有希望的球员都逼上了绝地——最终在后两洞没有人能连续抓“鸟”,就此张蕙麟问鼎2015海南公开赛的冠军。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