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福建女排将出线悬念留到最后

    “四川队那边取得了胜利,那下一场我们和四川队的比赛就是谁赢谁上!”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如是说。在28日的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小组赛,福建与四川两支竞争最后一个小组出线名额的对手都取得了胜利,也将新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仅剩的唯一悬念留到了12月1日的第十轮。
    本轮在主场迎战第二小组领头羊江苏中天钢铁队,对于志在力争小组出线的福建将士们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不过大战之前福建全队内紧外松,主帅胡进把调节队员心态放在重要位置,他自己还在28日上午开赛前技术会议的间隙来到省体校排球馆看了一会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
    下午的比赛,背水一战的福建队果然在各个环节都向对手发起了全面的冲击,而江苏队进攻核心张常宁在关键的第三局意外拉伤腿部下场后,这场比赛的节奏完全被福建队掌控,3比1取得胜利后,也牢牢把握住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赛后,江苏队主帅蔡斌坦言,当天本队的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一传受到对手冲击后,进攻体系有些乱,而张常宁的受伤更使得球队的进攻实力有所欠缺。
    由于当天四川女排在客场3比2险胜山东体彩女排,这样本轮之后,第二小组福建队暂居第四,战绩4胜5负积12分,四川队名列第五,战绩3胜6负积10分,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福建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四川队才能稳稳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八强,若负则有可能在积分上被四川队超越。所以用胡进的话说,就是谁赢谁上。29日一早,福建队就将奔赴四川双流。胡进表示,福建队要做好对四川这场艰苦比赛的准备,在安排针对性训练的同时,一定要立足自身,发挥出水平才能与对手对抗。在两队本赛季第一回合交手中,福建队在主场3比1战胜了对手。不过胡进还是表示,希望能把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好,像那场比赛那样,对四川队形成冲击,以创造取胜的机会。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