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冬训备战里约范忆琳登榜告慰妈妈

    11月28日,在中国体操队一年一度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16岁的小将范忆琳凭借在世锦赛上收获的高低杠冠军荣耀登榜,以一枚金牌告慰妈妈在天之灵。而同时启动的备战里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和副主任黄玉斌鼓励大家刻苦训练,力争在里约取得佳绩。
    2015年英国格拉斯哥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范忆琳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获得并列冠军,这是小姑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枚金牌也帮助她成为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榜上第72位世界冠军选手。
    “相信我在天上的妈妈也会为我今天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范忆琳的发言令人感动。世锦赛期间,她的故事就被体操迷广泛流传,为了不影响小忆琳,病重的妈妈一直鼓励孩子在国家队好好训练,去年母亲去世后,范忆琳将深深的痛苦转化为了无尽的动力,最终一枚金牌的获得,也成为范忆琳告慰妈妈的独特方式。
    “这是我奔向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步,我一定会以此为一个新的起点,更加刻苦、努力地训练,做最好的自己,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为我冠军墙上的照片添上一个梦想的五环。”范忆琳说。
    男选手尤浩凭借去年广西世锦赛的男团金牌已经成功登榜,在今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他再收获了个人首枚世锦赛男子双杠金牌,不过这一次他和队友们却痛失了男团金牌,这也是大家最为看重的一个项目。尤浩表示,中国队不会被世锦赛的暂时失利打败,团体的失利反而会更加激励大家,更为专注地去备战,为里约做出最大的努力。
    励志的登榜仪式结束之后,中国体操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又参加了冬训动员大会,罗超毅表示,通过刚刚结束的格拉斯哥体操世锦赛就可以看出,目前世界各队的水平都有提高,中国体操队并不具备特别明显的夺金优势。因此大家在备战当中要总结经验,全面提升,保持信心的同时提高队伍的比赛实力。
    黄玉斌则表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呈现了高难度动作,获得各方认可,但夺金点仍需提高,“冬训中,我们要坚持高难度、高规格、高质量的训练方向。”黄玉斌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