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超联赛盛大揭幕混双表演成亮点

    12月1日,2015-2016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福州晋安体育馆举行了揭幕仪式。李宗伟/李雪芮对阵谌龙/戴资颖的混双表演赛成为亮点。
    晚上7点45分,揭幕仪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羽毛球名将谌龙、李雪芮、田卿率先为比赛开球,拉开了本次羽超揭幕战的序幕。8点,举行入场仪式,参加此次羽超联赛的8支队伍,在引导员和球童的引导下,按照上赛季羽超的排名倒序出场,拥有男单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谌龙等名将的上届羽超冠军厦门特房压轴登场。
    江苏南通三江羽毛球俱乐部的蔡赟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来自福建的国际级裁判候龙虎作为裁判代表进行了宣誓。
    随后进入揭幕战最重要的环节,混合双打表演赛。由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搭档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迎战世锦赛男单冠军谌龙与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4位单打高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双打表演赛。伴随着运动员的表演,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21比16、21比17,34分钟的角逐,李宗伟/李雪芮技高一筹,2比0胜出。
    谌龙上一次打双打还是小时候,这次与戴资颖配合双打,他坦言很开心,挺好玩的。“去年和戴资颖一起代表厦门特房俱乐部拿的冠军,所以彼此很熟悉。”谌龙说,“希望能通过这次俱乐部比赛,调整身体,为冬训做准备”。
    而第一次与李雪芮配合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感觉很棒。“中国联赛开幕,李永波教练特别邀请我过来,这是推广羽毛球的需要,所以我答应了。”本赛季李宗伟并没有加盟中国的联赛,他表示:“今年比赛太多,想休息一下,同时接下来又是奥运年,我想把全部精力放在奥运积分赛上。”
    此外,揭幕战现场还进行了羽毛球操、舞蹈、京剧等文艺表演。12月3日,新赛季羽超将进行第一轮的比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