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精彩回顾

10月23日-25日 美国密尔沃基市

    作为国际滑联2015-2016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的首站,各位名将携新节目的亮相值得期待。在这里,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收获了个人第一个大奖赛冠军。
    开赛之前,隋文静/韩聪与中国花样滑冰队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而第二天他们就将出征大奖赛,在谈及新赛季目标时,这对中国双人滑新科世锦赛银牌得主表示他们将力争拿到个人第一个大奖赛金牌,几天之后,两人的愿望便得到了实现。尽管在短节目出现了一点瑕疵,但他们仍以202.00的总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西梅卡/涅瑞姆获得银牌。加拿大新秀组合塞甘/比洛多位列第三。我国另一对选手王雪涵/王磊排在第五位。男单项目的冠军被美国选手亚伦摘得,我国选手闫涵自由滑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四名;在女单项目上夺冠的是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娃,冰舞金牌被美国组合收入囊中。

10月31日-11月2日 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市

    在加拿大的这站大奖赛上,人们见证了加拿大选手陈伟群的王者归来,这位在索契冬奥会之后一直沉寂的选手在本赛季宣告归来,短节目的表现并不算理想,第二名的成绩让人为他的状态捏了一把汗,不过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更令人大跌眼镜,排在第六位。到了自由滑,选手们开始爆发,陈伟群与羽生结弦各自滑出了一套完美的节目,陈伟群摘金,羽生挂银,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摘铜。
    女单金牌属于美国选手瓦格内尔,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顺利拿下双人滑金牌,冰舞冠军被加拿大选手维芙/波杰摘得。

11月6日-8日 中国北京市

    时隔7年之后,中国杯再度回到北京,这场比赛拥有太多的经典与记忆。隋文静/韩聪与俄罗斯老将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角逐中只相差了0.38分,收获银牌。不过一金一银的战绩也确保他们进入到了总决赛的序列。小将金博洋当是中国杯最大的亮点,这位拥有超高难度跳跃的男孩子在第一个成年赛场上就拿到了一枚银牌。
    日本美女浅田真央的归来让冰迷欣喜若狂,尽管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浅田真央在首体的冰场上仍收获了赞誉。

11月13日-15日 法国波尔多市

    法国站是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的赛季首秀,但两人却生不逢时,在对手上遭遇索契冬奥会冠军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后者在短节目当中遥遥领先,而张昊与女伴只排在了第四位。短节目中同样发挥不佳的还有陈伟群,他在短节目当中只排在了第五位。正当诸多名将为自由滑跃跃欲试之际,受法国巴黎恐怖袭击,赛事正式取消,大家不得不打道回府,留下不少遗憾。

11月20日-22日 俄罗斯莫斯科市

    花滑强国俄罗斯在家门口的比赛中捍卫了尊严,双人滑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与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包揽金银,彭程/张昊获得铜牌。女单项目上,俄罗斯更是横扫前三甲,雷迪奥诺娃、梅德韦德娃与索特尼科娃分享了金银铜牌。
    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表现不错获得男单冠军,从而以两站冠军的成绩进军总决赛。

11月27日-30日 日本长野

    羽生结弦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亮相不算成功,但这次在日本长野,他把一切都挣了回来。短节目超过100分,自由滑超过200分,羽生以322.40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彰显了其在男单项目上的王者位置。我国小将金博洋自中国杯登上领奖台后,再度登上领奖台,两站第二名的表现,也帮助他进入到了总决赛行列。于小雨/金扬同样晋级总决赛。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