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完美收官

    11月29日下午,“篮球梦·中华情”第三十一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历经4天,480场比赛,117名裁判执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荷兰、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泰国、印尼、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港澳地区的280支业余球队、3500多名运动员齐聚一堂,以球会友。
    本次比赛男子组分为8个组别,从35岁起每隔5岁一组,最大的是70岁以上组;女子组设35岁以上组、45岁以上组、55岁以上组和60岁以上组4个组别。每个组别决出前三名。参赛者多为各领域风云人物,其中很多是当年叱咤风云的球星、国手,也有世界各地文化名人,还有在当今国际财经、贸易、医药、通讯、机械和电子等领域颇具影响力和投资实力的财团老总、企业家。
    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总会会长高启正表示:“我从45岁开始参加这项比赛,到现在77岁了,大家都不服老,都还想来,所以年龄组也不得不逐渐往后扩。运动、友谊和旅游是这项比赛的三大功能,对我们这些高龄篮球爱好者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今天你仍能在场上打球。”
    据了解,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始建于1985年。由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创办,旨在倡导全球华人康乐运动,切磋篮球技艺,促进全球同胞情谊交流。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全球华人业余篮球赛,是全球华人篮球爱好者的盛会,吸引了全球各城市华人的重视与参与。赛事以球会友,提高举办城市的知名度,促进城市间华人的交流,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

(郑素红 林祥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