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浙江台州精彩落幕

    “体彩杯”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于12月1日在浙江台州落下帷幕。江苏小将韦奕力压卜祥志加冕棋王,重庆棋手谭中怡则通过突然死亡加赛险胜头号种子居文君,在女子组比赛中封后。
    在男子组决赛中,韦奕与卜祥志在慢棋首回合打平,第二回合两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中局卜祥志全力进攻时忽视了后防的危险,韦奕趁机全力出击一举确立优势,重压之下卜祥志苦苦支撑了56个回合不得不签订城下之盟。韦奕凭借1和1胜的决赛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的棋王称号。
    女子组决赛的争夺更加激烈,居文君和谭中怡在慢棋阶段两度弈和。加赛15分钟快棋,谭中怡首盘先声夺人,居文君次盘力挽狂澜。接下来的5分钟超快棋加赛也都分出了胜负,居文君先下一城,谭中怡随即扳平比分。进入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之后,居文君中局出现失误,谭中怡乘机得子一举奠定胜局。
    赛后谭中怡非常开心地表示,居文君是这次比赛中最强的对手,而自己能够获得胜利全凭“人品爆发”。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