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北京站比赛今日开幕

    2015年12月4日至5日,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最高级别赛事——沸雪。
    沸雪大赛又称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自2010年首次走入中国,已经在北京连续举办了5年。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沸雪大赛的特点。一是高手云集。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挪威、瑞典等9个国家的24名世界顶尖单板滑雪选手,其中包括2014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冠军、挪威选手厄米尔·乌尔斯莱滕,2013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冠军斯文·托尔格伦,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美国选手萨奇·科茨伯格等。来自中国的何伟是第三次参加“沸雪”单板滑雪赛的正赛。二是赛道一流。三是现场造雪。四是保障全面。五是摇滚添彩。六是宣传全方位。
    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作为北京市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之一,本届沸雪大赛组委会加大了各项工作力度,希望以此锻炼和提升北京承办大型冰雪赛事的能力,巩固冰雪运动在北京的群众基础,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关注、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