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强强对话 北京力克山东保持全胜

   12月3日,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第六轮展开较量,上届联赛亚军山东体彩男排在淄博主场迎战上届联赛季军北京汽车男排。最终,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3比1力克对手,迎来六连胜。
    山东体彩男排拥有李润铭、耿鑫、季道帅等多名国手,北京汽车男排则拥有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古巴主攻马绍尔两名强力外援,国手和外援的对话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首局,坐镇主场的山东队状态不佳,失误连连,北京队反客为主,外援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进攻频频命中,25比16,北京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山东队逐渐进入状态,中局阶段一度17比15领先,但关键时刻,北京队顶住压力,外援再次建功,25比21,北京队再次获胜。背水一战的山东队,从第三局开局就开始发力,比分一直保持着领先,25比22,山东队扳回一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北京队联赛迄今为止丢掉的第一局。第四局,整体实力更强的北京队没有再给山东队机会,25比21锁定胜局,从而3比1击败对手,联赛保持全胜,积18分继续在第二小组中领跑。北京队的两大外援再次成为全场的焦点,埃德加28分成为得分王,马绍尔18分位居第二。
    本轮其他比赛,上海主场3比1力克江苏,四川客场3比2险胜浙江,河北主场1比3不敌福建,河南主场3比0轻取广东,八一客场3比1击败辽宁。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