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辽苏抢占先机: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前瞻

    12月5日,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二阶段循环赛的争夺,在八强组中,八一、辽宁、江苏三队携第一阶段小组赛积分胜场上的优势,在半决赛资格争夺中占据了先机。
    根据规则,第二阶段循环赛分为八强组和保级组两个组别,其中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第1小组和第2小组前四名进入八强组,两小组后两名组成保级组。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各小组前四名之间的交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小组赛,这样目前在八强组中,八一深圳(积11分)、辽宁大连金普新区(积11分)、和江苏中天钢铁(积9分)四队均为四胜二负战绩,凭借积分暂列前三名,天津渤海银行(三胜三负积11分)、上海东浩兰生队(三胜三负积10分)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三胜三负积8分)、福建阳光城(两胜四负积6分)和北京汽车(一胜五负积6分)名列第四至八名。军、辽、苏无疑在第二阶段循环赛比赛未开之际就抢占了争夺小组前四晋级半决赛的先机。
    虽然暂列小组前三位的三队具有一定战绩上的优势,但要想最终顺利跻身四强,在第二阶段循环赛也并不能大意,毕竟本赛季女排联赛排名依据首要的是胜场,而军、辽、苏、与津、沪、浙相比只有一个胜场的优势,即便福建、北京也并非完全失去晋级四强的希望。在15日开始的第二阶段循环赛中,可以说八轮比赛中的每一轮都不乏强强对话,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结果或许都会让小组排名产生剧烈变化。例如12月5日北京主场迎战江苏、12月8日辽宁客场挑战天津、12月12日福建主场迎战八一、12月15日浙江客场挑战江苏、12月19日福建客场挑战浙江、12月22日北京主场迎战天津、12月26日天津主场迎战八一、12月29日浙江客场挑战上海等比赛都富有看点,也将对最终四强的产生带来关键性的影响。
    此外在保级组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河南鑫苑、四川和山东体彩四队将展开捉对厮杀,从第一阶段小组赛四队的表现来看,四队的整体实力均非常接近,胜负和最终排名上的悬念甚至将超过八强组的比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