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儿子抢老子风头 勇士二十连胜

    北京时间12月3日,勇士在客场以116比99轻松击败夏洛特黄蜂。上赛季MVP库里三节比赛得到40分,勇士也将NBA历史最佳开赛战绩延续到了20连胜。
    本来这一晚是黄蜂为德尔·库里——球队历史总得分王授奖,没想到却被他的大儿子抢了风头:斯蒂芬·库里18投14中,三分球11投8中!
    在关键性的第三节,库里砍取28分,他11投10中,包括5个三分球全部命中,帮助勇士建立了21分的优势。由于大比分领先,库里第四节没有出战,因此未能打破其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纪录54分。
    黄蜂队得分最多的是巴图姆,他收获17分的同时,还有8个篮板。黄蜂队虽然中锋阿尔·杰弗逊因伤缺阵至少两周,而且肯巴·沃克尔上半场8投不中,但他们还是在中场时努力将分差缩小至51比60——无奈库里第三节太神勇。球队代理主帅卢克·沃顿说:“当他感觉极好时,出手以后他就会往后场跑了,他会在我们之前知道球能不能进,他的投篮选择太棒了。”
    本赛季库里已经6场比赛得分40+,其中4次三节得分40+。他的表现也令对手折服,黄蜂队此役表现最好的巴图姆说:“两年以来联盟里还没有人找到限制他的办法,没有哪名球员能像他这么投篮,太出色了。”
    对于球队20胜0负的开局,库里直言感觉不真实:“NBA里有这么多出色的球队,优秀的球员,能打出这样的连胜非常特别。我们不是总能打出最好的水准,但我们总能找到赢球的办法,那就是团队的力量。每晚都有不同的伙伴站出来,而且那些细小的、技术统计上无法显示的活儿也总有人去做。”
    在另外的比赛中,火箭在主场完成两位数的逆转,最终以108比101力取鹈鹕,詹姆斯·哈登得了24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鹈鹕遭遇4连败,“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拿下了29分、13个篮板。湖人在领先19分的情况下差点被翻盘,最终客场以108比104战胜奇才。湖人结束7连败。科比·布莱恩特全场贡献赛季最高的31分。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