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结束中国选手表现出色

    经过2天预赛和5天正赛的激战,2016澳网亚太区外卡赛12月6日在罗湖网球中心结束。女单2号种子、中国选手韩馨蕴以2比0战胜头号种子、中国的王雅繁,夺得冠军,收获进军2016澳网亚太区唯一的女单正赛外卡。男单外卡被头号种子、日本选手西岗吉仁夺得。
    女单外卡争夺中,首盘韩馨蕴率先发球并保发,紧接着王雅繁发球局,双方经历了4次平分后,韩馨蕴破发得手。紧接着韩馨蕴又轻松保发,开局不到10分钟,韩馨蕴取得3比0的大比分领先,仅26分钟便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
    比赛第二盘,开局韩馨蕴再次实现破发,此后保发、破发、再破发,韩馨蕴以4比0的大比分领先。第五局,王雅繁在40比15领先的情况下,被韩馨蕴连扳4分逆转破发。大赛经验丰富的韩馨蕴没有再给王雅繁任何机会,以6比0拿下终盘,成功收获2016澳网女单正赛外卡,这也是韩馨蕴时隔6年再次晋级澳网正赛。
    男单方面,日本选手西岗吉仁激战3盘,以3比6、6比2、6比3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庄吉生,收获另一张晋级2016澳网男单正赛外卡。
    青少年男单和女单决战可谓“双保险”,男单中国的穆韬以6比7(2)、6比3、6比3战胜同胞好友王楚康夺冠;女单中国的王曦雨以6比3、6比2胜同胞王欣瑜,均成功晋级2016澳网青少年正赛。

(竞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