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杭州夺冠 广西和上海不幸降级

     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终轮于12月6日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虽然中国移动上海队和广西华蓝队分别战胜了实力强大的珠海万山队和苏泊尔杭州队,但是胜利来得太迟了,最终广西和上海都没能逃脱降级的命运。冠军则被苏泊尔杭州队收入囊中。
    其实本赛季的冠军和降级悬念在本轮比赛之前就已经全部揭晓。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苏泊尔杭州队早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冠军。而上海队由于在上一轮比赛中负于华泰证券江苏队,已经提前一轮宣告保级失败,这也是这只老牌队伍在联赛历史上首次降级。同样,广西华蓝队上一轮负于山东景芝酒业队,也是提前宣告保级失败。
    第22轮,广西华蓝对阵领头羊苏泊尔杭州,张立击败邬光亚,韩国外援李世石在主将战中力克连笑,这样在其他两盘对局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广西队竟然就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利,不过如此强大的战斗力实在是释放得太迟了。广西队的难兄难弟上海队本轮也是火力十足,除了胡耀宇在主将战中不敌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常昊、邱峻和范蕴若均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上海队力克珠海万山队。
    其他几场比赛中,江苏队2比1击败重庆银行队,浙江云林棋禅队2比1击败武汉三民队,贵州百灵队2比1战胜中信北京队,杭州棋院队0比3负于山东景芝酒业队。至此本赛季围甲联赛22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苏泊尔杭州队获得冠军,武汉队和珠海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广西队和上海队降入乙级联赛。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