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圆满举行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硚口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风筝协会、新浪湖北协办的2015中国·武汉国际风筝邀请赛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举行。
    本次活动秉承让世界了解武汉,宣传大武汉,弘扬武汉城市精神,扩大武汉市城市影响力,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宗旨,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波兰、瑞典、马来西亚、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支队伍近200位国内外风筝爱好者参赛,并与武汉市千余名风筝爱好者同台表演,为中国及世界各国风筝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国内选手学习、了解世界各地独特的风筝制作工艺、放飞技巧。

大师云集展技艺

    本次风筝邀请赛拥有众多国内外风筝高手同台竞技,展示各式各样的富有地方特色的风筝,包括国际风筝大鳄新西兰彼德林大师带来的色彩斑斓的热带鱼风筝;国际明星谭新波先生独具特色的软体风筝;马来西亚李辉隆先生带来的地方特色风筝;国内沈阳龙之翼风筝队、呼和浩特鸢缘风筝俱乐部、西安飞天风筝队民间艺人李涛等都带来了他们的招牌风筝。武汉本地也有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展示他们在全国都负有盛名的长串类风筝。风筝种类众多,形态各异,色彩斑斓,诸多奇特的风筝造型装点了江城天空,犹如举办一场盛大的天空派对。
    比赛分为竞技风筝赛和特色风筝表演赛两种,竞技风筝赛又分为运动风筝赛、打斗风筝赛和夜光风筝赛。大家可欣赏到风筝如遥控飞机一般时而俯冲时而静止的特技飞行,也可欣赏到风筝之间如拳击赛般激烈打斗。

享受户外活力周末

    本次活动除了风筝专业比赛以外,新浪湖北还特别设置丰富的互动供网友、市民参与,包括亲子风筝DIY制作,情侣趣味风筝赛,许愿风筝放飞,纸飞机、飞行棋、指压板等精彩游戏,以及创意自拍等活动。
    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参加亲子风筝DIY制作,让孩子用画笔画出自己的专属风筝,一边涂鸦一边还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玩得不亦乐乎。
    现场还有事先在网上报名参加趣味风筝赛的情侣,他们挑战的是将特制的心形风筝在1分钟之内放上天,放飞前仅有3分钟调试时间,中途如果风筝落地3次也会挑战失败,对于普通选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许多情侣表示虽然有些难度,但是两个人一起学习放飞、配合挑战还是一个蛮有意思的事情,虽然天气很冷但一开始放风筝就很兴奋很开心。

(张秀丽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