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落幕人面桃花新模样

    同样是几十年的发展,深圳已经成为中国体育舞蹈的圣地,备受业界专业人群青睐。而作为一项社会体育项目,有着独特魅力的体育舞蹈一直以来,同样受到社会人士的喜爱和关注。
    “贝蒂丹斯杯第25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已经是第五次在深圳福田举办。”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专门谈到了这个话题,表示福田区一直坚持“文化和体育相结合、竞技体育和运动普及相结合、政府行为和社会力量相结合、品牌项目和惠民工程相结合”的理念,积极探索融合发展、体育功能社会化的新局面,为全民健身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中国体育舞蹈联合、广东省体育总会、深圳市体育总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的主办,武汉贝蒂丹斯舞蹈用品有限公司的加盟冠名,深圳胜汇舞蹈文化机构的承办执行,让体育舞蹈这个满是魅力的项目再次在鹏城绚丽绽放。

蕴道于舞 惊艳开幕

    充满童趣与活力,同时也蕴含着朝气与希望的开场舞拉开了“贝蒂丹斯杯”第25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的开幕式序幕,来自深圳市福田区景鹏小学少儿拉丁舞代表队的团体表演舞《快乐生活》,艺术源于生活,快乐,萌发于内心,体育舞蹈让这群孩子收获了健康和快乐,也让他们习得一门充满美感的技能,能够在更多的舞台上展示自我。
    和这些快乐的孩子有着类似童年经历的深圳骏艺艺术学校的专业舞者们,则用更精彩的剧目表演展示着经历岁月沉淀后的风采与魅力,这一次,他们为观众们献上的是拉丁舞与标准舞混编的团体舞表演舞。
    从舞到武,蕴道于舞,齐志峰用数年的时间创编了一系列舞蹈作品,从去年的《各自有道》到今年的《一剑钟情》,这位中国体育舞蹈的传奇继续将中国古典文化与代表西方文明的体育舞蹈相融合,一如既往地令人惊艳。
    童年的业余舞者、成长中的专业舞者以及名扬四海的舞林宗师,用三个不同的舞台,合力塑造着第25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的开幕式,也让这场开幕式表演多了几分传承与发展的韵味。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广东省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刘晶、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蔡銓毅、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副处长张文造、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简定雄、武汉贝蒂丹斯舞蹈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曦、施华洛世奇大中华公司高级营运副总裁文浩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

异域来风 惊喜不断

    短短数小时,除了欣赏到中国老中青三代舞者炫彩夺目的表演舞,有幸到现场观赛的舞迷们连续收获了几次惊喜。
    先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与国际品牌施华洛世奇公司的携手合作,成为当晚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和施华洛世奇中国区高级营运副总裁文浩峰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交换了合作协议文本,并现场交付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冠军奖杯,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也授施华洛世奇“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奖杯水晶类唯一合作伙伴”称号。未来3年,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作品将成为中国体育舞蹈巨星和王者的战利品,并为其充满魅力与光辉的征程增光添彩。
    然后就是来自德国的拉丁舞巨星、贝蒂丹斯品牌形象代言人彼阿德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他们先是在开幕式上为观众送上了《Liza Minelli》在后续的比赛换组间隙,他们又依次献上了恰恰、斗牛、伦巴、牛仔四支舞蹈,高水平的竞技表演让本届比赛的开场就变得不同寻常。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