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邀请赛崇明举行运动与生态有机结合

    首届“爱久杯”马术邀请赛于12月5日在上海崇明好骑运马术庄园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上海本地及周边城市的多家俱乐部参赛。最终,中巡赛上海站季军安树建以出色发挥,获得了场地障碍赛60-90厘米、110-120厘米两个级别的双料冠军。
    当天上午,不少马术爱好者来到庄园,有的还从市区赶赴崇明,赛场边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上海马术协会秘书长匡佐圣介绍,马术是奥运项目中唯一一项由人与动物共同合作完成的项目,人与马的和谐关系是马术运动的魅力所在,体现着生命灵性。参赛选手轮番带领爱马入场,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时而为马儿的纵身一跃惊呼不已,时而又为马儿的拒跳扼腕叹息。
    本次邀请赛首次将马术带到崇明,在这片天然氧吧中,真正实现运动和生态旅游的有机结合。上海的马术赛事也多点开花,除环球马术冠军赛之外,俱乐部联赛、中国马术巡回赛等一系列赛事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追捧。
    本次活动由崇明农旅商贸战略联盟、崇明县旅游协会主办,上海好骑运马术庄园承办。好骑运马术庄园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举办更多赛事,同时培养更多年轻的马术运动员,让马术运动这项高雅的绅士运动能有更多的新生后备力量。

(白水 倪彦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