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等学校2015年排球联赛近日落幕

    日前,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2015年排球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33所高校的7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近2个月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获得男子甲A组(高水平试点校无专业队员)前三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获得男子甲B组(有曾为专业队员的队)前三名;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获得女子甲A组前三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获得女子甲B组前三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获得男子乙A组(普通学生大学组)前三名;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男子乙B组前三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获得女子乙A组前三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女子乙B组前三名;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并列)获得男子丙组(普通学生学院组)前三名;中华女子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并列)、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获得女子丙组前三名。
    首都高校排球联赛的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意识,激发了大学生参与排球运动的热情,扩大了排球人口,推动了排球运动在高校的开展。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