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育新星 新赛季特步大五联赛战幕将启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致辞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致辞

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蕾致辞

发布为大五联赛新赛季独家定制的最新款装备

共同启动2015-2016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

主持人与嘉宾畅谈

    12月7日下午,2015-2016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暨2016特步足球拉拉队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独家推广方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赛事运营商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蕾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宣布第五个赛季的特步大五联赛及足球拉拉队选拔赛即将拉开战幕。

    特步大五联赛自2003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规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五人制足球赛事,同时也逐步成为最受高校学生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并为中国足坛输送了大量优秀运动员,在业内享有“国家队摇篮”的美誉。“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到联赛中,新赛季特步大五联赛的总决赛将升级为赛会制,晋级队伍也从过去南、北大区各两支,扩军到南、北大区各四支,共八支球队。拉拉队的报名形式也从昔日的组委会指派,改进为网络自主报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近年来,各大高校的顶尖足球运动员在特步大五联赛中是否有优异的表现,已成为中国男子五人制国家队选拔人才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湖北大学、三峡大学、广州体育学院等特步大五联赛的老牌劲旅都曾为国家队先后贡献过多名学生国脚。这一批批有幸登上国际舞台的高校足球运动员正是凭借他们在特步大五联赛上的不俗成绩,得到了国字号球队的征召。在最新一期的五人制足球国家集训队20人大名单中,有12人征战于大五联赛。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大五联赛就是为学生球员提供玩转赛场的机会和平台,希望有更多学生参与到新赛季联赛中,使校园足球真正成为中国足球的摇篮。”

    高水平的大五联赛离不开高科技产品的支持,发布会上,特步发布了为大五联赛新赛季独家定制的最新款装备,涵盖了裁判员、守门员、球员与拉拉队员。新款足球装备均运用了特步在运动科技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实现时尚元素和运动科技的完美融合。王新乐表示,新赛季特步将继续为全国各大高校所有的参赛球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及官员提供最专业的运动装备支持,为联赛的顺利开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自2014-2015赛季起,虎扑体育得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独家授权,负责特步大五联赛的赛事运营与推广工作,全程线上线下亮点不断,各方盛赞不断。上赛季特步大五联赛的各项赛事数据更是创造新高:覆盖全国15个省、市、直辖市,共吸引了288所高校,近5000名学生参与,拥有近百万人次的观众。赛事运营商虎扑体育副总裁曹蕾表示:“新赛季特步大五联赛会将宣传重点放在联赛自身及品牌曝光上,充分利用虎扑自身的媒体资源,并联合权威平台,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推广赛事,让大五联赛的精彩程度再次提升,最大化实现赛事的观赏价值、参与价值和市场价值。”

    发布会的最后,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王景东用“多、少、小、心、简单”5点向大家深入解读了五人制足球的特点与亮点。“多”即过人多、射门多、攻防转换次数多、进球多;“少”即进行比赛所需要的球员人数少;“小”即比赛所需场地空间小;“心”即五人制足球的规则可最大限度地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孩子踢着开心,老师家长安心、放心;“简单”即没有越位之说,规则简单。“新赛季大五联赛将更接地气,无论有没有足球基础都可以参与其中,就像去年获得最佳门将的那个维族小伙儿一样,就算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也可以在大五联赛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展示自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总结说。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