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不是包袱 北京男排“慢工出细活”

     7连胜!这是北京汽车男排在2015-2016赛季的表现,全胜的战绩也让球队备受关注,但对于球队自身而言,他们从未把自己放在很高的姿态,也从未背上只赢不输的包袱。
    “我们一直没有太在意不输球这件事,因为我们知道很多场球,都有包括对手实力不足、我们发挥相对好一点等原因,后面也是一样,每场球都是全力以赴,没有太考虑结果。”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对阵山东,其实我们做好了5局甚至是输球的准备。我们不太看重几连胜,重要的是不断磨合队伍的过程,甚至希望有些挑战和输球,其实连胜并不都是好事。”
    “我们在比赛中寻求的是磨合,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不会在意外界对我们不能输球的评价,更多的是要打一场更进一步。”本赛季从辽宁转会到北京的副攻梁春龙表示。
    本赛季从赛场上的表现看,北汽男排的优势显而易见,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古巴主攻马绍尔这两名外援的实力得到肯定,新内援梁春龙也在与球队快速磨合。“今年的两名外援与我们的融合度较高,有时候比赛我们遇到困难打得很乱,已经没有章法了,但大家一起去拼,没有一个人紧张、泄气,关键时候这种气质更重要。”李牧坦言,“这几个赛季球队引进的外援都有不同的风格,这两名外援本身也很互补,接应很凶,主攻很稳定,所以融合度很高。”谈到新转会来的梁春龙,李牧也是诸多赞誉,“他与我们的球队风格很搭,打球很拼,很有激情。我们需要他,更重要的是他的拦网能力,他充实了球队的副攻线,也弥补了之前的不足。”
    除此之外,北京队本赛季板凳深度的增强是另一优势,这让他们在训练中可以保持更高质量的对抗,训练水自然会平提高。“一支队伍有十二三名球员可以打球,能够用另外一套阵容打比赛,这是很好的。”李牧表示。
    北汽男排被人看好,李牧则保持冷静。“尽管外界对外援和球队组成有很高的认识,但我们觉得这只是纸面上的,是硬件,更重要的是捏合成一个强队,这是最主要的。”李牧说,“我们也在赢球当中找问题,提醒队员戒骄戒躁,要有更长远的目标。在训练中依然保持针对性,抓好发球、一传、进攻、拦网等每一个技术环节训练”。
    其实,北汽男排今年是以全新阵容来打比赛,在李牧看来困难还是很多的,哪个环节如果做不好就会出问题,所以他强调要“慢工出细活”,“我们现在考虑的是一次比赛一场球,然后进行总结,慢工出细活,让球队一点点稳步往前。”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