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中外国际象棋公开赛近日结束

    12月6日,由深圳棋院主办、深圳汉桥汉语学校组织、深圳体彩公益金赞助的“体彩杯”2015年深圳中外国际象棋公开赛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广场火热举行,这次大型公益体育活动不仅吸引了100多名中外国际象棋爱好者参赛,更博得了广大市民们的热情关注,取得圆满成功。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经过六轮的激烈角逐,东道主中国深圳的小棋手赵晨曦和徐瑜泽包揽了少年组的冠亚军,澳大利亚的迈克·郑名列第三。成年组冠军被来自法国的里亚格勒获得,菲律宾的安尼塞特和加拿大的莱布瑞顿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据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介绍,这一赛事创办于四年前,目的就是为了给在深圳工作的外国友人搭建一个国际象棋平台。首届比赛就吸引了60多位中外国际象棋爱好者,此后每届参赛人数迅速增加,而今年在限制报名的情况下,报名参赛选手还是达到了创历届新高的100多人。由于赛场设在广场,比赛组织者又在赛前赛后安排有国际象棋展示和表演节目,因此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喜庆的活动气氛就像一次热闹非凡的国际象棋嘉年华。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体彩公益金首次赞助这一公益性体育活动。

(申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