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拳手德维解禁复出目标里约奥运会

    曾因在去年仁川亚运会女子拳击半决赛对裁判判负表示强烈不满,以至在发奖仪式上拒绝铜牌的印度女子60公斤级拳手德维,经过一年禁赛后11月30日解禁复出,她表示将刻苦训练,争取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
    30岁的德维曾获得2006年女子拳击世锦赛52公斤级冠军头衔,是印度参加奥运会的主力拳手,在去年仁川亚运会半决赛中她遭遇东道主拳手朴金娜,比赛中她积极主动占有优势,但赛后她被判输给对手,失去了与中国拳手尹军花争夺金牌的机会。
    赛后,包括德维本人和印度拳击协会提出抗议,但被驳回。因此,在发奖仪式上,德维当众将铜牌挂在韩国拳手朴金娜脖子上,以示强烈不满,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虽然印度体育部部长和印度
著名板球巨星滕杜尔卡都表示支持德维,但国际拳联还是对德维有违体育精神的举动给予了禁赛一年和罚款830欧元的处罚。
    解禁后的德维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她一直在刻苦训练改进技术,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对此她很有信心,“我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为我的国家赢得一枚奖牌。”另外,德维还仿效印度女子拳击传奇人物、5次世界冠军科姆著书立说。
    2013年,科姆一本题为《牢不可破》的自传出版,去年9月,根据这本自传改变的一部电影也已经上映,电影中扮演科姆的一印度著名女演员普里扬卡·乔普拉。为此,德维也在写一本自传,准备在明年里约奥运会后出版。德维说:“我和科姆在很多方面相同,我们都来自印度的曼尼普尔邦,都出身卑微。”
    目前,解禁后的德维正与印度男女拳击队在中国河北迁安参加五国国际拳击邀请赛,为明年3月23日至4月3日在此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做准备。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