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梁文博收获亚军

    当地时间12月6日,2015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决赛结束,中国球员梁文博以5比10不敌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获得亚军,同时获得了7万英镑的奖金。
    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罗伯逊以5比3领先,晚上的第二阶段开始后,罗伯逊将优势扩大到7比4,此后虽然梁文博扳回一局,但罗伯逊已经控制住局面,连下3局以10比5获胜。
    “我非常高兴能够打入决赛。”输球后的梁文博面对现场观众语带哽咽。他说,可能是压力太大的缘故,他没有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注意力难以集中。
    虽然没有能够举起冠军奖杯,但28岁的梁文博实现了个人生涯的多项突破——第一次闯入斯诺克世界三大赛决赛;首次获得大师赛的参赛资格;成为继丁俊晖之后首次参加大师杯和三大赛决赛的中国球员。
    英国锦标赛与世界锦标赛、国际锦标赛被称为世界“新三大赛”,本届比赛共有128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13名中国球员。
    此外,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抽签结果也于日前揭晓,首次获得参赛资格的梁文博首轮将与约翰·希金斯交锋,丁俊晖的对手是世界锦标赛冠军宾汉姆。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