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女子公开赛韩国军团全力出击

    过去九届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全部被韩国选手赢走,从当前竞争的形势来看,或许第十届也会落入她们的腰包。以金孝周、田仁智为代表的韩国军团,虽然绝大多数都湿刚刚来到观澜湖不久,可是经过10日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以及11日一天的练习,相信她们便会生龙活虎,在黑石球场争夺冠军。
    卫冕冠军金孝周过去一年主要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3月份在LPGA奠基人杯上赢得了个人第二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她坦言新人年未如她预想的那么好。“上半年明显好过下半年,感到有点可惜,”金孝周说。
    来到海口观澜湖之前,金孝周将球杆放在一边已经有一段时间,她期待着今天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认真研究一下场地。“今年是赛事的第十年,我参加了其中三年,两年我赢得了冠军,与别的比赛相比,我在这场赛事中感觉更舒服。”金孝周说,“谈到卫冕,能够夺冠当然是好的,我也会为此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过这一周韩国选手很强大,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夺冠。的确,韩国选手的底子比较厚,她们连续第十年赢下去有很大的可能。”
    金孝周之外,田仁智是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第二个夺冠热门。田仁智不止在美国赢得了大满贯赛冠军,还在韩国和日本赢得了大满贯赛,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同年做到这一点的选手,而赛季结束的时候,她还夺取了女子韩巡奖金王。开始这一周的时候,她的世界排名第九位,与此同时,她也有黑石球场的良好战绩,两年前她在这里举行的世界女子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
    除了以上韩国选手,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是朴城炫。朴城炫赢得了包括起亚韩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在内的三场女子韩巡赛,上个赛季奖金排名第二位。与此同时,金慧允也值得关注,这位选手两次在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夺冠,两次获得亚军,今年在《首尔经济日报》女子精英赛上赢得了生涯第五个女子韩巡冠军。
    总之,女子韩巡奖金排名前十位选手,一共来了六个,另外四个为:第六位裴善雨,第七位金旼宣,第八位金宝景,第十位河民松。
    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总奖金55万美元,冠军奖金11万美元。赛事2006年创立,由女子韩巡与女子中巡联合认证,今年为第十年。总共6位选手赢得了过去9届赛事冠军,分别为:申智爱(2006年,2007年),崔慧用(2008年),柳箫然(2009年),金慧允(2010年,2011年),金孝周(2012年,2014年),张哈娜(2013年)。她们之中三人赢得过大满贯赛,进入过世界排名前十位。

(张耀光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